2014/06/08 18:57

避免作文定江山 會考寫作擬改3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一屆國中會考成績公布,許多學生跟家長都不知該如何選填志願,這問題還沒解決,現在又傳出,明年的計分方式可能有重大變革,教育部鬆口,打算把寫作評分從6級分制改為3等制,以免變成「關鍵分數」,讓作文分數定江山,對此國教行動聯盟上午表示,應該把眼前最大的問題解決,制度的混亂學生和家長無所適從。

  國中會考都考完了,學生們的煩惱還沒完,志願怎麼填,心浮氣躁,國教行動聯盟 王立昇志願序扣分會讓孩子們陷入賽局理論的困境中應該要取消志願序計分,或是改採群組的方式計,要將入學制度改為「先特後免」,如果今年來不及取消一免,就應該調整一免的報到與放棄順序,免試制度惹議,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會全面檢討。

  教育部說,明年計分方式將有重大變革,寫作評分可能從6級分制改成3等制,避免作文分數定江山,國教行動聯盟王立昇 目前最重要的還是 制度混亂,到底怎麼計分,才好,北市表示會再檢討,但家長就怕這個項目改了,又在下一個項目繼續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