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3 12:00

蘭嶼17級風! 鄉長:出門1秒被吹走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麥德姆颱風這次在蘭嶼,出現17級強陣風,當地居民說,人都會被吹走。而現在陸上也有不少落石,甚至連民宅大門,都被吹走倒在路中間。

  中颱麥德姆威力驚人,其中蘭嶼瞬間最大風力出現17級陣風,當地鄉長還表示,只要站在外面,1秒內就可能被吹走,過了狂風暴雨的一夜,路上出現不少落石,還有被吹落的大門,橫躺在路面,趁著上午雨勢漸歇,居民趕緊清理善後,麥德姆來襲,就像這樣,平均9級以上陣風,颳起大雨,從蘭嶼開元港,不斷灌進地面。

  港邊沒半個人,車輛也恨不得趕快停下來,因為風雨實在太大,整扇門直接被吹落,居民無奈的搬著它,走在路上,而路中央的落石也一大堆,趕忙清走以免阻礙交通,趁著颱風清晨出海後,上午雨勢漸歇,居民連忙清理善後,路邊還有散落的遮雨棚,被吹到地面,險像環生。蘭嶼一度出現17級陣風,讓民眾真的好害怕,鄉長站在那裡10秒就會被吹走,幸好只有部分民宅停電,沒傳出重大災情,但還是提醒民眾,千萬別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