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3 12:00

鶴岡柚子掃落5成! 近年損失最慘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再過一個月就要收成的文旦,這次也很慘,花蓮鶴岡這裡,強風豪雨將文旦颳落,平均損失超過五成,是這些年來最慘的災情,果農欲哭無淚。

  麥德姆颱風肆虐,花蓮鶴岡的果農損失慘重,只差一個月就要收成的柚子,在昨天晚上颱風登陸之後,被豪雨強風颳落,嚴重一點的損失九成,平均起來損失超過五成,七百公頃的果園,一片狼藉,農民看得是欲哭無淚。樹幹被風吹斷,重重砸在車上,後擋風玻璃整片碎裂,通往鶴岡的路上,都是類似災情,民眾,再往鶴岡走,更慘只差一個月就要採收的柚子,全被強風豪雨打落,散了一地的柚子,讓農民,臉色鐵青。

  農民,這個如果太陽一出來掰掰,農民蕭小姐,農民損失超過60萬一甲地,每塊農地損失不等,掉落的柚子,幾乎變成綠色地毯,連水溝,都被落葉跟果實塞滿,鶴岡七百公頃的柚子果園,近年來,損失最慘,瑞穗農會股長何禮汕,落果,還得另外找人清運這些災損,農民看得欲哭無淚,原本滿樹的果實,是希望,現在,全被麥德姆,吹落地破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