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1 18:58

綠島.蘭嶼防颱 急撤3千旅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蘇力直撲而來,首當其衝東台灣,今天早上開了八個班次,從綠島和蘭嶼緊急撤離三千多名遊客。而趁著現在還是好天氣,全台各地的農民也加緊腳步,搶收蔬果。就怕颱風來了,農作物泡水,讓他們心血全沒了。而南投風車節、宜蘭童玩節、台東翱翔季,也將會隨著路上警報發布,全面暫停。

  遊客陸續下船,從早上開始,總共八個船班,要從綠島、蘭嶼,撤離三千多名遊客,蘇力直撲東台灣,農民都怕颱風一來,辛苦種得農作物,熬不過強烈風雨,花蓮果民,趕緊採收成熟的果艷梨,雖然也只能採收一半,但也比血本無歸好。

  來到宜蘭,全家大小不分日夜,也趕著搶收上將梨,除了東台灣,彰化農民雙腳,也踩在爛泥巴裡,搶收苦瓜,還有脆弱的葡萄,雖然有套袋子保護,誰知道風來了,還能不能保住,靠天氣吃飯的農民只能認了,能收多少就是多少,防颱措施要做足,飯店業者也在玻璃上,貼膠帶,另外南投的風車節,除了拆除小風車外,工作人員也用繩索固定,景觀風車,還有宜蘭童玩節,花蓮翱翔季,也都要全面暫停了,面對蘇力來勢洶洶,全台民眾都要做好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