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5 12:00

襟翼.起落架未收回 飛機沒重飛?!

綜合報導  / 澎湖縣

  復興航空班機前晚七點六分要求重飛到七點八分墜毀,這兩分鐘究竟發生何事有待釐清。民航局和鑑識人員從墜機現場的飛機殘骸發現,飛機襟翼和起落架都沒有收起來,完全不像是準備重飛的動作。澎湖地檢署從生還者描述墜機時看到機身起火,不排除飛機遭雷擊。

  飛機為甚麼沒有走對路,走上不歸路?民航局和鑑識人員在墜機現場發現飛機殘骸不對勁,飛機的油門沒有加,再看到機翼擾流板通通沒有收起來,連同起落架也是放下的,沒有收起,哪裡像是要重飛的狀態。只有在準備降落時,雙螺旋槳機型的飛機,才會把機翼下方的擾流板打開,為了迅速降低滑行速度,縮短滑行距離,同時也會把起落架一同放下。

  不過回頭看看失事的飛機,明明是要求重飛,完全不像是重飛該有的執行動作,還維持要降落的狀態,以一個飛行經驗老到的機師,這是不可能犯的錯誤。而且從小港機場傍晚五點四十分起飛,預計三十五分航程,怎麼會飛啊飛的,飛了一個小時又二十六分,還無法降落馬公機場,未免盤旋太久,是甚麼因素讓機師下不了決定。

  事發當天晚上七點零六分要求重飛,在七點零八分卻應聲墜毀,這兩分鐘出了甚麼事?澎湖地檢署表示,有生還乘客指在墜機看到機身冒火,加上殘骸無大面積火燒痕跡,也不排除飛機遭雷擊。打雷,目前還是一個最大的問號,這要命兩分鐘,為什麼變成生死兩個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