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6 12:00

讓罹難者好走 遺體化妝師抵澎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澎湖縣

  這次的空難,讓人看見許多無私的大愛,有一群台灣的禮儀化妝師,聽到空難消息自掏腰包,從台灣飛到澎湖,自願幫忙處理遺體,其中有一群最先抵達的,他們是死者林晏鈴的朋友,當初一起學遺體化妝一起結業,沒想到現在卻要幫當初一起努力的伙伴,為他裝扮最後一次。

 這次的空難,也看見人性溫情的一面,有很多來自台灣的禮儀化妝師,自費從台灣飛到澎湖,自願性的幫忙處理遺體,其中有一群最先抵達的,他們是死者林晏鈴的朋友,一起學遺體化妝一起結業,也肩負起處理的好朋友遺體的任務,拖著一箱一箱的化妝品,他們是遺體化妝師從台灣自費飛來澎湖,自發性的要來幫忙處理遺體。

  有的化妝師是抱著做功德的心情,但這群從南部來的化妝師,心情卻無味雜陳,因為他們的朋友林晏鈴,也坐在死亡班機上,林晏鈴生前立志要成為一名送行者,回澎湖服務家鄉的死者,特別跟他們一起學了遺體化妝,好不容易才終於結業,為了幫好姊妹完成服務鄉親的心願,林晏鈴的同學們第二天就飛抵澎湖,也是所有自發性化妝師中最早的,這群遺體化妝師幫忙清洗、縫合、化妝,已經完成十幾具遺體,幾乎是輪班不停歇,要幫罹難者回復到生前最好的樣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