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5 18:58

裝葉克膜搭機首例 張智仁送高醫

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調查局澎湖調查站秘書張智仁,在空難中雖然幸運生還,但他肝臟破裂,肺部挫傷,全身骨折還有燒燙傷,靠著葉克膜維持生命,本來家屬強烈要求要後送張智仁回高醫,卻被三總拒絕,之後高醫派了兩位醫生隨行,才把張智仁接回高雄。而張太太會那麼堅持的原因,是因為她是高醫護理長,雖然看慣生死場景,不過當自己的先生被送回平常工作的醫院,張太太還是情緒失控,倒在同事懷裡痛哭。

  海鷗直升機飛到澎湖,把空難生還者張智仁後送高醫,直升機直接降落高醫急診室,轉搭救護車到高醫急診室,醫護人員好小心,張智仁傷勢嚴重,肝臟破裂,肺部挫傷,全身骨折還有燒燙傷,要靠葉克膜維生,家屬會這麼堅持後送高醫,是因為張智仁太太本身是高醫護理長,當看到重傷的先生,回到自己工作的醫院,她知道先生傷勢很重,突然崩潰,哭倒在同事懷裡。

  知道可以探視,張太太拔腿狂奔,衝到先生身邊,就算看慣生死場面,但看著摯愛受苦,擔心的淚水,如何也止不住。44歲的張智仁從高雄轉調澎湖調查局,單身赴任不到三個月,就遇上劫難,傷勢重到澎湖三總認為不能搬動,是高醫派了兩位醫生,到澎湖協助,三總才願意放行,也創下國內葉克膜首例跨海轉院紀錄。

  現在全身插滿管子的張智仁,回到了家人身邊,但後續復原的路,還很漫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