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31 12:00

流水席食物不潔 孕婦染菌致死胎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有懷孕的準媽媽也要小心,台南一名孕婦,疑似吃流水席吃到了不乾淨的食物,感染了常見的李斯特菌,高燒不退後,就醫發現胎兒已經沒有心跳,最後只好引產。醫師表示,李斯特菌很常見,通常是經由不乾淨的食物感染,建議孕婦避免吃生食,注意衛生,否則可能流產,孕婦也可能敗血症死亡。

  懷孕的準媽媽們要特別注意囉。台南一名孕婦疑似參加喜宴吃流水席卻吃到了不乾淨的食物,回家後就高燒不退,沒想到,到門診就醫發現,胎兒已經沒有心跳了,醫生診斷後發現這位孕婦是感染了「李斯特菌」,這種李斯特菌是經由孕婦血液感循環到子宮,引起絨毛膜羊膜炎,會造成流產,以及孕婦敗血症,有致命危機。

  生個健康的BABY,是所有準媽媽們最開心的事了。不過在台南有位孕婦,原本期待新生命的到來,沒想到吃了一場流水席後,希望就成了失望。日前這位孕婦吃完喜宴的流水席,回到家就高燒不退,到醫院檢查門診時卻發現,已經聽不到胎兒的心跳,原來這名孕婦是感染了李斯特菌。

  長長的李斯特菌,是因為吃了沒煮過的生食,或不乾淨的食物,像是生魚片、生菜,甚至沒清洗乾淨的水果,還有沒保鮮的鮮奶等等,都可能受到李斯特菌的感染。所以醫生就提醒準媽媽們,吃東西真的要特別的小心,才能開心迎接新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