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2 18:57

通報怪味遭輕忽 推責.疏失釀巨災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氣爆事件死傷慘重。除了追究爆炸氣體的洩漏來源,整個高雄市地下管線的風險管控和災變危機處理效率,都是災害擴大的致命關鍵。因為從晚上八點四十六分,就有許多民眾,發現奇怪的氣味,通報1999市民專線,態度敷衍,還說已經處理好了。環保局採樣,一直無法判斷氣體為何,高雄市府第一時間也沒有關上管線閥門,才會讓丙烯外洩到地下涵洞,氣爆一發不可收拾。

  爆炸,女走路臉灰灰,你還好嗎我很痛苦,誰讓痛苦這麼痛,因為早在氣爆當晚八點四十六分,凱旋路和二聖路口路面就冒出白煙,味道很濃,民眾趕快打1999市民專線,結果,1999人員還叫他別大驚小怪,快去睡覺。晚上九點十六分,消防人員趕到現場,不知道是甚麼氣體,先做基本動作灑水降溫,沒想到這時候外洩的丙烯早就流竄到地下水道涵洞裡,積的滿滿滿,晚上十點二十二分,崗山西街人孔蓋都爆炸了。

  環保局才在現場採樣,採樣了半天竟然只能說無法判斷,過了十分鐘,高雄市府才把中油、中石化、欣高瓦斯、李長榮化工叫來問,誰有問題,大家都說不是我,就在大家推來推去的時候,氣爆炸開了,整整三個小時,高雄市府查不出外洩出來氣體是甚麼,第一時間也沒有關閉所有管線閥門,讓外洩情況一再擴大,也讓站在第一線的警消人員白白送了命,也沒有緊急應變措施,畫出警戒區域,疏散民眾。災難來的不知不覺嗎,還是有人的後知後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