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7 18:58

1999打分數 台南滿意度最差!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很多民眾現在有問題,都習慣打1999市民服務專線,但台南的1999卻被抱怨很難使用。根據統計,台南1999的滿意度只有65%,比起台北、新北、台中、高雄滿意度都有90%以上,差一大截。民眾說,接線人員專業度不足,讓1999淪為總機功能。

  1999您好,遇到任何問題,大家都已經很習慣,拿起電話打「1999」市民服務,但根據五都自行評選,讓大家最不滿的1999服務,居然落在府城台南市,大家幾乎都同個反應,「很難用」。

  我們也實際打電話測試,到底台南的1999品質如何,我們請台南、高雄,跟台北三地民眾,同時都問具有外語能力的,觀光計程車怎麼叫。

  首先這是台南的回應,我幫您接觀光局,觀光局:我這也不知道,我給你司機電話,問個觀光計程車,馬上被轉到觀光局,搞不清楚的觀光局,最後還要民眾自己問司機。同個問題在高雄,觀光英語小黃怎麼叫,建議您打外國人服務,都有人可以翻譯,或代叫,立刻給了能幫忙的單位電話。那在台北,給你大車對電話這裡有,問題幾乎馬上解決。

  而根據統計台南市的1999滿意度只有65%,比起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滿意度都有90%以上,不但差很大。台南的服務品質也是五都吊車尾,也難怪到處都有民眾抱怨1999很難用。台南市府表示會立刻檢討,對客服專員進行教育訓練,畢竟這市民萬事通,要是只剩下轉接功能,那就失去萬事通的真正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