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2 18:57

榮化外洩未關閘 漏10噸釀意外?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到底這次氣爆的禍首是誰?似乎已經呼之欲出。高雄市環保局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李長榮化工,其實在晚間8點多就知道管線可能有外漏,但並沒有立刻關閉閘門,反而是要求運輸的華運公司測試過後,在10點10分重新輸料,132分鐘內外洩丙烯至少10公噸,才造成意外。

 

  氣爆禍首到底是誰,下午環保局召開記者會,將李長榮公司晚間的輸料運作,全都公佈,資料顯示在晚上8點49分,丙烯管線就出現異常,流量降至0,這時李長榮要求華運公司進行檢,接著居然要求華運公司,在10點10分重新輸料,最後是在11點35分發現送料不順,才關閉閘門,但已經來不及,在11點55分,發生氣爆,令人訝異的是,李長榮公司的管線,並沒有在工務局建檔裡。

  但為了自己賺錢,居然不顧高雄市民的安危,短短132分鐘把10公噸的丙烯全漏洩到高雄市區底下,氣爆害死人,這個後果,誰都無法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