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2 18:57

六輕也曾丙烯爆炸 縣府下令體檢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這一次在高雄、丙烯外洩,釀成慘重的氣爆意外,其實3年前,雲林六輕也曾發生過丙烯爆炸。因為存放丙烯的儲存槽牆壁破裂,引發大火,而且當地許多居民的住家外頭,也有埋設輸油管,現在他們也很擔心災難重演,所以縣府也下令,要對六輕廠進行大體檢,確保安全。

  這一次丙烯外洩,釀成慘重的高雄氣爆意外,其實3年前雲林六輕也曾因為存放丙烯的儲存槽牆壁破裂,發生爆炸引發大火,而且當地許多居民的住家外,也有埋設輸油管,讓他們很擔心災難重演,縣府也下令,要對六輕廠進行大體檢,確保安全。高雄爆,水溝蓋被炸開,冒出大火不斷燃燒,這次高雄丙烯外洩,沿著地下管線連環爆。

  三年前另一場意外,也是丙烯惹的禍,六輕大火,熊熊大火,沖上幾十公尺高,當時雲林六輕煉油廠,丙烯儲存槽破裂發生爆炸,大火一發不可收拾,六輕廠區內,滿各種,輸送油料和化學氣體的管線,這次高雄氣爆,也讓附近居民忍不住擔心,自己的家園安全嗎,六輕強調,所有管線都特別加強防護,但是讓民眾更擔心的,是自家門前的路面下,就埋著長長的輸油管。

  高雄氣爆,也爆出雲林縣民的疑慮,縣府下令,針對六輕,全面檢查油料天然氣各種輸送管線,要確保災難,不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