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2 18:57

高雄地底管線密布 恐成未爆彈?!

古芙仙 廖學賢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很多區域靠工業起家,所以地底下埋設了不少管線,但這些密密麻麻的管線,也成了隱藏危機的未爆彈。離譜的是,高雄災害應變中心召開第6次會議,中石化首次派代表來參與,但卻透露現場管線還有丙烯殘留,讓市長陳菊當場嚇了一跳。而在會議中陳菊也表示,既然中央說管線權責在地方,那她願意負責,以後有危險的管線,不準通過高雄。

  高雄災害應變中心召開第6次會議,中石化首次派代表來參與,而當中石化人員告知現場管線仍有丙烯殘留,讓陳菊當場嚇了一跳,副市長劉世芳甚至當場說「謝謝你們告知」,而在會議中陳菊也表示,既然中央說管線權責在地方,那她願意負責,以後有危險的管線,不準通過高雄。高雄災害應變中心,召開第六次會議,在事發地有埋設管線的中石化,首次派人參加,但一開口就說「現場管線還有丙烯」,這麼危險的事,現在才講,也讓副市長劉世芳忍不住吐槽。

  高雄市長陳菊也坦承,知道現場救災人員還暴露在危險下,自己嚇出一身冷汗,但她更生氣的,是管線配置問題,我們要審查,重新檢視有絕對的必要,看看工務局手上的三多路管線配置圖,只有中油兩根管子,中石化一根,但環保局指控的李長榮,卻沒有在裡面,因為早在前三年他線已經埋了但沒有提供圖資,工務局在89年才建置地下管線圖資,但李長榮卻是成立於86年。

  管線狀況,救災單位根本無法全掌握,到底還有多少管線在地下,根據統計,至少有20公里長的管線,分布在有72萬人口的苓雅、前鎮、三民區,讓居民又驚又氣,雖然高雄工業起家,但誰能接受猶如未爆彈的化學管線,埋在自家地下,誰能承受家園,再一次受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