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3 12:00

找到漏氣點! 爆炸元兇直指榮化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氣爆事件,外界直指李長榮就是意外元兇,檢調昨天到地下涵洞釐清事發原因,檢查出李長榮的4吋輸氣管,有一個正方形補丁鬆脫的破洞,很可能就是重要漏氣點,讓大量丙烯洩漏,還順著下水道逸散出來,另外,我們也找到李長榮和華運倉儲的工作日誌,發現李長榮早知管線有問題,卻在這兩天三度召開的記者會中,否認到底。

  穿著青蛙裝,親自進到地下涵洞,地檢署派出檢查官,帶著中石化、李長榮和中油人員,要來勘查到底是誰家管線,出了問題,抽水機不停運轉,前一天大雨 地底涵洞全都積水,所有人泡在水裡仔細檢查,還出動配有錄影鏡頭和輪子的管道小機器人,果然找出丙烯外洩的兇手,就是這條李長榮化工的4吋管線,仔細看上頭竟然,有破洞。

  榮化便宜行事,直接釘上補丁,沒想到丙烯就是從這裡外洩,在下水道涵洞四處流竄,才會引發氣爆,輸送丙烯的管線破了竟然只用補的,李長榮敷衍了事,更惡劣的是,當天晚上8點43分,管線壓力異常下降,從每平方公分約40公斤下降到13公斤,8點46分就有民眾聞到異味,當時已經查到有問題,但李長榮知情不報,連和華運倉儲的工作日誌,也一併造假隱匿。

  八點50李長榮沒有收到華運輸送的丙烯,但日誌上寫的卻是管線壓力測試沒問題,環保局,證據再再指向元兇就是李長榮,但兩天三度召開記者會,給的回應卻一再跳針,掛電話,李長榮高雄,第一時間隱逆匿不報,李長榮化中,記者會卻屢次企圖卸責,超過300人傷亡,要怎麼賠得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