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3 12:00

管線殘留260噸丙烯 搜救繃緊神經

陳建廷 于家豪 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氣爆災區的凱旋路地下,現在還有另一條中石化的丙烯管線,更驚人的是,裡頭有多達260噸液態丙烯,高雄市環保局緊急要求中石化,將管線內的丙烯清空洩壓,而今天在現場的搜救人員,顯得格外的小心翼翼,不但要與時間賽跑還要和死神搏鬥,天人交戰。

  高雄氣爆第四天,搜救工作持續進行,但是,這一天的搶救作業,怪手放慢了開挖速度和深度,因為前一天才傳出,還有未爆彈,藏在災區地底,就是凱旋路下這條長約26公里的中石化管線,有多達260噸液態丙烯,高達氣爆案的26倍,萬一再發生災情後果肯定不堪設想,第一線的救難人員,只能小心再小心。挖掘過程會注意有沒有哪些管線特別小心留意,相較前兩天的開挖動作,怪手能挖多深就多深,國軍弟兄甚至整個人都埋進了土堆當中。

  3號的搶救工作顯得格外地小心翼翼,但是,置身災難現場一邊要與時間拔河,還要顧及自身的安全,救難人員只能放下內心的忐忑不安,努力安慰自己,沒那麼可怕。我們沒挖這麼深啦,高雄史上最嚴重氣爆發生到現在,已經有28人死亡,兩人失蹤,300人受傷,死亡名單當中,包括了四名的警義消人員,他們堅守崗位,捨己救人,努力從死神手中搶救更多的生還者。也期盼在分秒必爭的搶救工作中,不能再出任何差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