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4 18:58

16條石化管線 貫穿高市黃金地段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氣爆震驚各界,經濟部與中油今天初步確認,至少有16條石化重要管線貫穿高雄市中心,其中疑似釀成此次氣爆的榮化4吋丙烯管長達23.2公里,由南至北貫穿高雄市黃金地段。

  高雄氣爆震出中央,地方與石化業者對地底石化管線資訊掌握不足的嚴重問題,經濟部下午也召開跨部會平台,管線大盤點,追查民國八十二年以前埋設管線,到底還有多少未爆。

  你在高雄,當你的幸福在臉上,你知道有多少的不安,在你的腳下嗎,爆炸,經濟部與中油初步確認,至少有16條重要的石化管線,整個貫穿高雄市中心,產權分屬中油,台塑,亞聚,中石化與福聚等五家石化集團,而福聚在八年前,就被李長榮化工併購,這一筆交易,李長榮化工沒算到,買下了最老舊的管線,也就是疑似此次氣爆兇手的4吋丙烯管,長達23.2公里,高雄市黃金地段由南向北通透透,也在這一次,把許多人的心給傷透。

  但是這些管線的帳,該算在誰頭上,既然大家都推來推去,經濟部下午召開會議管線大盤點,民國八十二年以前的管線現在開始抓漏,被點名的中油,中石化,還有李長榮化工的代表都到了,還有其他三十多家石化業者也到了,面對媒體追問話都只能到嘴邊,民眾希望把所有管線都別埋在地下,或乾脆把工業趕離開住宅區,這一時半刻趕得走嗎,教授,高雄,早從民國六十年代,台灣工業大台柱起家,現在石化工業更讓三十多萬人立業成家!這一口飯,不吃了,下一頓飯在哪裡,飯碗繼續端著這一個願望又在哪裡,我在高雄輕鬆自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