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3 18:58

金價32年跌最兇! 大陸再現搶金潮

王皓 編譯

  黃金一直備受華人的喜愛,然而過去這一年來,金價跌跌不休,目前跌幅已經創下32年來之最,許多搶買黃金的大媽,都虧了不少。不過要是您以為大媽會就此收手,那可就低估了她們對黃金的執著,這兩天元旦假期,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又重新湧現了搶買黃金的人潮,大媽們的理論是已經這麼便宜了,不買可惜。

  店門外大排長龍,櫃台前萬頭攢動,搶買黃金的中國大媽又出動了,資本雄厚,目標明確,大媽們在店裡搶黃金就像在市場買白菜,不猶豫不遲疑,看準了就下手。金價現在還可以吧挺低的,沒想到現在又跌了這麼多你說不買吧挺虧的,本來以為金價跌了一整年,多少應該嚇退亂買黃金的大媽們,不料跌的越深反彈越大,大媽們竟然覺得不買可惜了,還真是如大陸媒體所形容的態度樂觀,購買力旺盛啊。

  北京菜市口百貨總經理王春利,現在接近年底了,又趕上金價相對比較低,所以顧客購買熱情非常高漲,我們今年(2013)的銷售額呢,高達135個億(668億台幣),專營貴金屬珠寶的北京菜市口百貨,元旦一天的銷售額,換算台幣達到9.9億,店家真是笑開懷。然而黃金這個自古以來的財富象徵,放在現代作為投資工具,卻好像不太靠譜,如果有投資者在去年此時買了一公斤黃金,那麼到今天他就已經賠了近50萬台幣。不太懂得操作的一般民眾,還是平均分配投資標的分散風險比較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