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4 12:00

廟宇黃金變金紙 董座父女起訴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知名的廟宇,文武聖殿,在去年傳出406兩,價值兩千多萬的黃金,放進銀行保險箱結果最後卻變成三疊金紙,高雄地檢署偵辦後,認為保管鑰匙的董事長父女涉嫌重大,依竊盜罪嫌將他們起訴,但這批黃金至今依然下落不明。

  照片中,這個保險箱裡,本來應該存放多達406兩的金牌,但是最後卻離奇的,變成三疊金紙,寄放黃金的,就是高雄這間知名的廟宇文武聖殿,平常香火鼎盛,但在新舊任主委交接時,發現本來存放在銀行保險箱裡,信眾供奉的406兩金牌不翼而飛,嚇得趕快報警,而經過追查,檢調認為,當時保管鑰匙的董事長黃鋼扌旦,和女兒黃鳳,涉嫌重大,依照竊盜罪將兩人起訴。

  檢調發現,97年5月27號,黃鋼扌旦父女擔任董事,同年10月,黃鳳委任不知名男子,來銀行開過保險箱,直到101年6月交接時,就發現黃金變金紙,雖然董事長父女喊冤,說自己身家價值都超過黃金,何必監守自盜,但黃鳳卻交代不出帳簿金錢流向,雖然全案還在偵辦,但可惜的是這批,價值高達2千4百萬,信眾供俸的金牌,恐怕已經被銷熔賣出,再也找不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