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5 18:58

智力只剩65! 馬志玲暫緩入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元大集團創辦人馬志玲和杜麗莊夫婦,因為「結構債案」遭重判7年4月定讞。馬志玲今天上午報到,但因為智力從95下降只剩65,檢方決定讓他暫緩執行,再次送醫鑑定。至於杜麗莊,將在明天報到發監。

  馬志玲離開,結束一個多小時的訊問,元大集團董事長馬志玲,在兩個兒子的陪同下,不發一語搭車快閃離開,原本忐忑的心情,因為檢察官當庭裁定暫緩執行,先送醫鑑定,暫時躲過牢獄之災,馬家人鬆口氣。已經好久沒有公開露面的馬志玲,在發監執行前,眉頭深鎖,神情恍惚,元大馬家一路大陣丈護送。原本這個月五號馬志玲發監執行7年4月有期徒刑,檢方臨時喊卡的原因,原來是檢察官發現馬志玲,不只講話含糊,還答非所問,不像是一般正常人。

  雖然三年前審理期間,就曾經將馬志玲送醫鑑定,當時智力還有95,但今年六月底定讞後的第五天,台大查出他智力只剩65,因此臨時裁定暫緩執行。襄閱:雖然只是暫緩執行,只是按照程序恐怕曠日廢時,再次送鑑定,最快一個月後,結果才可能會出爐,等於父親節、中秋節,馬志玲都能在家安然度過。但太太杜麗莊就沒那麼幸運,因病聲請暫緩執行,卻沒先生嚴重,結構債法律責任可能由太太扛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