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2 12:00

服務氣爆災民 免費鑑定房屋估價

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災區被炸後簡直像一片廢墟,加上連日下雨,損害也尚未鑑定,很多災民不敢回去住;上午,包括不動產估價師全聯會,還有地政士全聯會,義務協助災民鑑定房屋受損程度,及房價影響,至少可以替災民省下上億元的鑑定費用。

  高雄氣爆至今,災區簡直像是一片廢墟,加上連日下雨,還有損害尚未鑑定,很多災民根本不敢回去住;上午,包括不動產估價師全聯會,還有地政士全聯會,表示願意義務,協助災民鑑定房屋受損程度,及房價影響。粗估,至少替災民省下上億元的鑑定費用。

  氣爆過後,招牌歪歪斜斜,窗戶整片炸碎,整棟房子跟廢墟一樣,擔心結構受損,有些人根本不敢回家,但重點是,後續求償怎麼辦,要請專業鑑定,一棟房子鑑定一次就要20萬,現在,不動產估價師跟地政士聯合起來,要免費替災民服務。

  房子受損要評估,房價下跌的幅度也不一定,這些損害賠償,將來要上法院,都需要專業鑑定。地政士也強調,要求償,後續還有更多法律問題。既有的損害需要賠償,未來維修衍生的費用,也要估計,總金額超過上億的鑑定費用,這群專業人士扛了,只希望為受災的高雄多盡點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