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2 12:00

氣爆究責 檢約談榮化.華運7員工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地檢署偵辦氣爆案,11日有新發展,檢方認為,事發當天值班的榮化和華運公司7名員工,明知管線壓力出現異常,卻沒有即依規定通報,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將7個人以被告身分約談,偵訊後認為7個人處置狀況不當,以國內罕見的刑法,公共危險罪章程內的「準失火罪」,和業務過失致死等罪嫌偵辦,7名員工分別以50萬到200萬不等金額交保。

  穿著綠色POLO衫,他是榮化值班組組長蔡永堅,面對記者的追問,蔡永堅一句話都沒說,另一邊穿著深色襯衫戴眼鏡的,是榮化的操作員黃進銘,兩個人一路被記者追問,都是低頭不語快步離開,接著被約談的關鍵的幾個人,陸續走出收留室。榮化工程師沈銘修,還有華運領班黃建發,一走出地檢署就跑給記者追,接下來同樣被交保的是華運的操作員洪光林,和工程師陳佳亨,被地檢署約談的這7個人,其中值班組組長蔡永堅,是以200萬元交保,其他幾個人的交保金,分別是150萬和100萬元。

  高雄地檢署偵辦氣爆案,從8月1日陸續前往華運,和榮化公司搜索,帶回了不少電腦和文件資料,一直到8月11號進行第一波的約談,而被約談的7個人,在氣爆當天明知管線壓力異常,卻沒有依規定通報,檢方以國內罕見的刑法,公共危險罪章程內的「準失火罪」,和業務過失致死等罪嫌偵辦,接下來檢方要一層層追查,一步步來釐清責任,是誰應該負起這嚴重的後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