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2 18:58

藝術護欄怪設計 絆人刮車惹民怨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有些裝置藝術雖然美,卻還是有隱藏危機。宜蘭羅東有一條人行道旁的鐵護欄,設計成高低不平的造型,當初希望能增加美感,又能讓民眾坐下來休息,但事實上欄杆根本不能坐,而且還惹來不少民怨。因為鐵欄杆突出路緣,民眾要移車,常常不小心刮到,小朋友攀爬還會常常跌倒,甚至有老人家經過,也會被凸出的鐵欄杆拌倒。

  倒車倒一半,就卡個正著,不只這樣,鐵護欄還立刻送你好幾道,青綠色刮痕,一定是戳到這個落漆,突出路緣為了增加美感,把護欄刻意設計的,左彎又拐凹凸不平,卻被停車民眾批評太不便民,不只車子常常被刮,小朋友爬上去失去平衡,也常常惹來一身傷,而且坐也不能坐,老人家會踢到,走路也危險,原本設計的美意變了調,公所雖然考慮變更設計,但已經造成的傷害和損失,要賠償可能很難,只能提醒路過民眾,實在不能忽略,美麗包裝下的,隱藏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