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1 12:00

稻草再利用! 裝置藝術創產業價值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過去燒稻草總是引來空氣汙染的爭議,甚至曾有農民在燒稻草時,操作不慎被燒死,現在雲林大埤鄉公所,要農民為了環保和安全,不燒稻草,而把不要的稻草廢物利用,做成稻草裝置藝術,在鄉鎮各處擺設,不但增加環境創意美感,也提升更多的產業價值。

  家長帶著孩子來走迷宮,占地900坪,要繞出去可不容易,迷宮土黃色一片,用的是八公頃面積,十萬公斤的稻草,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去堆積製作,長70公尺,寬32公尺,高1.5公尺,相當壯觀。

  這裡是雲林大埤鄉稻草文化節,不只有稻草迷宮,還有十二生肖造型的裝置藝術,也全是稻草做的。有龍、有蛇,還有牛,每個生肖都做得栩栩如生,就連進入大埤鄉的道路入口處,也做起了稻草牌坊,讓光臨的遊客在第一時間,就能感受在地文化。

  過去稻穀收成後,稻草就被視為廢棄物,農民幾乎都燒掉,但卻造成空氣汙染,甚至有農民用火不慎被燒死,現在把稻草廢物利用,不僅美化環境,也增加稻草的價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