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4 12:00

熱愛數學打敗病魔 血癌生奪金牌!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數學資優生陳伯恩,雖然患有血癌、左眼遭摘除,但靠著對數學的熱情,戰勝病魔,還曾經拿下數學奧林匹亞競賽金牌,這個故事,傳到國外,還受到英國知名導演馬修的邀請,演出BBC的奧林匹亞競賽選手,但陳伯恩考量身體狀況,最後婉拒了。

  兩年前陳伯恩,奪下數學奧林匹亞金牌,凱旋歸國,成為數奧最年輕得主,但他仍不忘感謝所有人。陳伯恩看起來一派輕鬆,但其實他是抱病上陣,左眼已經被摘除裝上義眼,還患有血癌,但陳伯恩沒被病魔打倒,反而用他熱愛的數學,克服一切。這個故事,感動了遠在英國的知名導演馬修。

  身為英國BBC「X+Y」的導演,也是米諾電影的創始人,知名導演馬修拍過無數故事,這次來台拍片,還邀請陳伯恩,演出奧林匹亞選手的角色,但考量到身體狀況,陳伯恩最後還是婉拒了。由於大導演馬修相當好奇,當數學癡,面對難解的題目,而全心投入時,究竟像什麼樣子?還登門拜訪陳伯恩,雖然大導演和數學天才的拍片合作宣告破局,但透過這次交流,兩個不同領域的天才,一定受益良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