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4 18:58

台灣塔未動工 先花2560萬做模型?

徐孟蘭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政府斥資50億,打造「台灣塔」,都還沒動工,現在又動用了2560萬的預備金,要在年底前,蓋出一個七層樓高的「模組」,有議員質疑,這模組絲毫沒有功能,擺明是亂花錢,但市府澄清,它可以讓民眾走進去體驗,更是一個永久性的裝置藝術。

  這個建築物,叫做台灣塔意象模組,比例是台灣塔的,50分之一,整體建築,截取自台灣塔,大約150公尺高的觀景台,並且要蓋在台灣塔基地的旁邊,台灣塔蓋好時,約一百層樓高,三角體的建築,佈滿樹枝狀結構,每個樓層設有觀景台,而意象模組就是將中間部分樓層,先蓋在旁邊讓民眾體驗,但是只取局部建築,加上樹枝狀結構,讓人不懂,為何需要大興土木,花2560萬,蓋七層樓的建築。

  台中市議員許水彬表示,像是工地鷹架,市府動用預備金,要在今年12月,蓋好模組,強調材質和工法,會和台灣塔一模一樣,但市議員質疑,砸下2560萬,錢花得太大氣,加上年底就要選舉,這個興建時機,會不會太敏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