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9 11:30

全球3大綠建築 樹造型"台灣塔"

綜合報導

  繼101大樓後,台灣又有全球矚目的特色建築,就是今年國情將動工要蓋在台中的"台灣塔",英國每日郵報介紹全球綠色未來城市"台灣塔",以漂浮樹葉的造型入選,成為世界環保的新地標。

  這是今年國慶日即將動工的台灣塔,高達三百九十公尺,看起來就像一棵樹,樹幹外側還真的長了葉子,這些葉片是可以上下升降的景觀台,民眾可以坐在裡面欣賞台中市景觀,整座建築不但使用太陽能,還有雨水回收裝置符合環保,被英國每日郵報以專文介紹,是全球未來的綠色都市典範,它興建的地點就在台中水湳經貿園區,這裡鄰近中科,往西可以眺望台灣海峽、往東可以遠望中央山脈,夜晚還可以欣賞夜景,是羅馬尼亞的建築師多林設計的、造價新台幣五十九億元,預計四年後完工。

  和台灣塔同樣受到矚目的未來綠色城市,還有中東阿布達比的"馬斯達城",整座城被規劃使用太陽能,是全球第一座零碳城市,另外日本的"清水金字塔巨型城市"號稱是全球最大的金字塔,可以容納七十五萬人,建築團隊計畫在金字塔內蓋摩天大樓,您可以想像,未來我們居住的城市都要大大的改變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