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8 12:00

一顆就醉! "烈酒膠囊"流竄台夜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女性朋友注意,這種小膠囊不要輕易吞下肚。這是最近在日本、台灣都流行的烈酒膠囊,就是將酒精濃度百分之96的烈酒,放在膠囊裡面吞下肚,強烈的後進才會發作,因為顏色鮮艷像糖果,又沒有刺激的酒味,很受女生歡迎,但其實一吃下肚,酒精濃度高,效果就像安眠藥一樣,很容易酒精中毒。兩個月前,東京就有十多名女大學生,集體吃了這種膠囊,在路上醉倒,引起軒然大波。

  今年六月日本東京街頭,十名名校女大生集體在路上醉倒,原來和這些女生聯誼的男學生,在網路發文,說準備酒精濃度96%的伏特加膠囊,要灌醉女生撿屍,想不到烈酒膠囊威力太強,讓女大生集體在路上醉倒。這種烈酒膠囊在台灣夜店也買得到,一顆要幾百塊不便宜,五顏六色看起來像糖果,很受女生歡迎。醫生警告,烈酒膠囊吃下去沒感覺,但酒精濃度很高,容易吃過量,引起急性酒精中毒。

  一大群穿著套裝的女大生,就躺在東京街頭,有的還想爬起來,但大部分已經躺平不醒人事。警察趕來,趕快把他們送到醫院。今年六月,日本東京街頭,十名女大生集體在馬路上醉倒,在日本社會引起軒然大波。如今真相大白,原來一名男大生和這些女生聯誼時,準備烈酒膠囊,要灌醉女生來撿屍,想不到烈酒膠囊威力太強,女大生集體在路上醉倒。

  這種烈酒膠囊,五顏六色,小小一顆,裡面裝的是酒精濃度96啪的伏特加。其實台灣的夜店也買的到,一顆不便宜要好幾百塊,但不少女生很愛,喝烈酒喉嚨會辣辣的,但吃烈酒膠囊可沒感覺,一不小心就會吃太多,等到膠囊一融化,酒精就會在身體裡面炸開來。

  烈酒膠囊的概念,是從美國這款粉狀酒精演化而來,本來是方便攜帶,現在卻變成夜店的撿屍利器,民眾可別輕易嘗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