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4 12:00

台中夜店火奪9命 火舞團轉型求生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您還記得,2011年3月6號發生在台中的夜店大火嗎,當時猛男表演火舞秀引發火災,造成9死12傷慘劇。這把火燒出夜店安檢的危機,更讓許多專業的火舞團體,幾乎陷入停擺,為了求生存,有的火舞團含淚轉型,開發聲光表演,但他們的夢想是,希望有一天火舞也能成為台灣的驕傲。

  漆黑的夜裡,熊熊的火燄,彷彿充滿無法抗拒的吸引力,表演者盡情揮灑出火舞的生命力,但也有人玩出致命悲劇,2011年3月6號,台中「傑克丹尼」夜店,猛男表演火舞秀,引發大火造成9死12傷,也讓台灣專業的火舞團體,陷入困境。

  火災發生後,消防法規定,公用建築物禁止明火表演,沒有演出沒有收入,想生存就得找出路,台北知名的TS火舞團,道具從火把改成光棍、光球和光扇,打造出全新的「聲光電幻秀」。

  但團員的夢想是,希望火舞有一天能成為台灣的驕傲,當點燃的火球、在黑暗中舞動、其實很少人看到、表演者背後所付出的代價與辛苦。火舞團體懇請政府打造更多合法的表演空間,畢竟,精湛的演出,榮耀他們也將照亮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