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8 18:58

好消化易飽足 農糧署推廣米麵包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健康飲食當道,連帶風靡日本的米做麵包蛋糕也紅到台灣。農糧署與便利商店合作,開發出三款米麵包,有焦糖口味、肉鬆口味和紅豆燕麥口味,不同於一般麵粉做的麵包,米麵包易消化,又容易有飽足感,有助台灣農業的開發。

  肚子餓又不想吃太飽怎麼辦,吃米飯的人愈來愈少,吃麵或吃麵包的人反而愈來愈多,農糧署為了增加國人對米食的攝取,委託中華穀物研究所技術開發,並找便利商店合作推出,以米穀粉為原料的麵包蛋糕,就是希望可以提升國內稻米消費量,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看看這個外型跟麵包長得很像,是由15%米穀粉比例,混入麵糰和蜜紅豆,做出的紅豆燕麥吐司。

  另外還有這個大家一眼就看得出,很像肉鬆麵包的,他其實也是添加了米穀粉成分,做的肉鬆鹹香米蛋糕,想吃甜的,也有無鹽奶油搭配牛奶糖風味,製成的焦糖風味米蛋糕,之所以會開發米穀粉做的米麵包就是因為,比全麵粉麵包更有飽足感,適合當早餐或點心吃,加上白米的消化吸收率可達98%,也可以減少腸胃系統的負擔。

  雖然米麵包因為發酵關係,不能完全替代麵粉,但米麵包的健康取向,柔軟口感和風味,相信會讓麵包市場帶來一股新風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