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9 18:58

疫"禽"守不住? 官田驗出H5N2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6天前,國內首度爆發H5N2高病原禽流感,農委會全力防堵疫情,不過台南官田又有養雞場,驗出H5N2病毒。而防檢局遭質疑「隱匿疫情七十天」,防檢局長許天來下台,不過立委拿出專家會議錄音檔,發現許天來多次提到「老闆說不急」,質疑老闆可能是府院高層,農委會的行政調查結果剛剛出爐,證實老闆是指現任和前任農委會主委,而大老闆指的不是一個人,而是行政院。

  老闆到底是誰,農委會查了十天,要給各界一個交代。原來,大老闆指的是行政院,等老闆下台之後,是指前主委陳武雄,而老闆說不要急,是指現任主委陳保基,查了十天結論不止如此,從3月6日國內首次爆發H5N2禽流感疫情,防檢局一再被質疑隱匿疫情,就算防檢局長許天來馬上下台負責,行政調查認為確實有延誤,將送考稽會追究行政責任。

  但顯然這份報告,當初踢爆防檢局隱匿疫情的導演李惠仁,沒有辦法接受,一方面追究責任,一方面還得面對防疫漏洞,因為周一台南又傳出疫情,穿上防護衣,藥劑細細噴灑,半徑三公里內都不能遺漏,台南才大規模撲殺4500隻雞隻,但官田養雞場已經確定檢出H5N2,善化一處養雞場也懷疑有疫情,兩間養雞場八千隻雞,都是同一名雞農飼養的。

  上星期開始,所有雞隻雞蛋都進行移動管制,同一時間,動保處全面清查台南500家的土雞場,因為懷疑這一次高病原禽流感會大爆發,就是因為雞農使用了非法疫苗,政府現在也在調查當中,要想盡辦法,快一點消滅禽流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