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1 18:58

隱匿98年新市雞瘟 錄音帶大爆料

程燁睿 張桓峪 報導  / 台北市

  農委會又傳出隱匿疫情的事例。民進黨立委今天公佈了,2009年台南新市蛋雞場爆發雞瘟,造成養雞場百分之90的雞死亡。農委會專家會議中,當時的畜牧處長許天來竟然說雞農要私了,因為許姓雞農是副主委王政騰的好朋友,能夠直達天聽,所以不能公開有雞瘟疫情。聽到這段錄音,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臉色鐵青,表示有問題人員,一定送監察院以及檢調查處。

  上午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才首度坦承隱匿疫情,不過接下來這段錄音記錄更勁爆。這是農委會2009年專家會議,討論台南新市養雞場爆發新城病九成雞集體死亡事件。當時的許天來還是畜牧處長,不斷提醒專家們雞農跟副主委王政騰熟識,還說直達天聽,想要私了,陳保基不知道有這段。

  陳保基臉色鐵青,竟然連主委都不知道這段內容。農委會昨天才公佈了行政調查,竟然沒有這一段。現在連飼料都傳出加入工業用硫酸銅,去年12月就查到竟然沒公佈。農委會說沒問題,但是環保署長沈世宏接受訪問,直說工業用硫酸銅就是不能加在飼料裡。

  豬雞問題連環爆,農委會主委臉色鐵青,因為民眾吃的健康可不能當做沒看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