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9 18:58

水蜜桃5顆3千元! 台攤販狠削陸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陸客來台灣玩,似乎被不少店家攤販當成冤大頭。有導遊控訴,帶著陸客到墾丁大街,團員買了拉拉山水蜜桃,攤販竟然獅子大開口,5顆要價台幣3千塊,一顆要6百塊。我們實際詢問拉拉山農會,就算是這裡等級最好的水蜜桃,一顆也差不多120到130元,導遊痛批,攤販太狠、坑殺陸客。

  這水蜜桃會不會太貴了?有導遊控訴,他帶著陸客團到墾丁去玩,團員在大街上看到有攤販賣拉拉山水蜜桃,攤販推銷說這是皇帝在吃的等級,沒想到一秤下來5顆居然賣到台幣3千元,等於一顆6百元,客人也是買回來一問之下才發現和市面行情差很多,感覺被騙。我們問到桃園復興農會,他們也沒聽過什麼皇帝等級的水蜜桃,農會賣最貴的也是一斤400元而已。

  照片中這出現在墾丁大街的攤販,擺滿粉紅色的水蜜桃,後頭的招牌也寫上來自拉拉山,有陸客控訴來買桃子,卻遇上了天價,皇帝吃的,我們最貴1斤800元,現在六顆裝一斤580元,攤販說這水蜜桃是皇帝等級,客人經不起推銷買了5顆,一秤居然要價3千元,等於一顆要6百,會不會太誇張?

  我們問到拉拉山水蜜桃產地,復興鄉農會,農會說他們目前賣的最貴禮盒,也是6粒3斤750元,至於外面怎麼賣,真的無法管。而只要到產季,的確會出現很多號稱拉拉山出產的水蜜桃攤販,覺得受騙,如何自保?

  消保官說,最好的方式就是當面拒絕,而這攤販不只對陸客,連對台灣本地遊客,也是賣這麼貴。推銷話術,聽聽就好,還是要多看多聽多比較,才不會覺得上當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