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1 12:00

沒人願出錢改善... 放任瓦斯漏1年

徐孟蘭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氣爆意外頻傳,只要聞到瓦斯外洩的味道,人人恐慌。台中市南區有一座社區,瓦斯外洩的狀況,竟然長達一年,而延宕這麼久,除了建築法規的限制外,也是因為社區居民不願意出錢換新管線,才會有這麼離譜的事情發生。

  眼睛緊盯著爐火,看看有沒有燃燒不完全,會這麼緊張,全是因為,對面住戶的瓦斯漏氣了,而且一漏,就漏了一年多,就是這間的瓦斯漏氣,沒有住人保持通風,天然氣公司先前檢測出,裡頭的洩漏濃度達百分之0.2,雖然還不到會爆炸的程度,但也相當危險,足夠讓其他住戶膽戰心驚。

  瓦斯漏氣,卻拖了一年沒解決。天然氣公司表示,修復需要168萬工程費,將全部由瓦斯公司負擔,但如果將管線換新,重新鋪設,則需要1379萬,而天然氣公司會補助七百多萬,但部分住戶不願意出錢來進行遷移瓦斯線,才會拖這麼久。

  建築法規的修訂,不能當做延宕修復的藉口,市長胡志強下令要盡快處理,畢竟人命關天,瓦斯公司也表示會全力配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