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2 12:00

12年國教新方案 先會考後特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國教一團亂,明年國教入學方式,教育部長又有新方案了。先考會考,再加考特招,特招型式是加考小論文等方式,不同於今年考學科的方式。此話一出,讓堅持一試兩用的台北市跳出來反對,連建中北一女校長也相當不贊成,認為現在臨時改變,是增加今年升國三的孩子新的壓力。

  明年拼高中的孩子,考試到底要考幾次?到底要聽大人們說的哪一次,教育部長又變心了。要明年拼高中怎麼拼呢,先考會考再考特招,特招怎麼考不考學科考小論文之類的,分發方式是同時登記志願但一次分發完畢,跟台北市先一步端出來的版本唱反調。

  台北市只要考一次會考,特招用會考成績加權計分,分發方式,同時登記志願,不過分發先從特招開始。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現在突然改變特招考試方式太倉促,不過教育部長登高一呼,群山並沒有四應。

  拜託部長饒了孩子吧,北一女、建中,怎麼考試,比考試題目還要難。拼高中的孩子是糊里糊塗的白老鼠,還是每賭必輸的小賭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