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8 12:00

郝市長最後報告 國教議題被猛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在台北市議會,進行任內最後一次專案報告。議員質詢的砲火還是猛攻12年國教議題,對於郝市長提出的「一試兩用、同時登記、先特後免」的新方案,議員王世堅送上芭樂,認為他的這個政策,會是張芭樂票,不僅不可行,而且還違法,但郝市長反擊說,教育部說「尊重」,也沒有問題。

  議員王世堅送上芭樂,諷刺郝市長提出的「一試兩用、同時登記、先特後免」的新方案,會是張芭樂票,更質疑,先特後免有違高級中等教育法的立法精神。王世堅說:「一看就知道你是跟朱立倫互別苗頭,現在都要朱神朱立倫說了才算」。郝龍斌:「技術上可行,一切的細節10/15前會定案」。如今有了新政策,議員擔心的是特招名額釋出的問題。

  前一天教育部召開的全國教育會議中,部長申明,先特後免沒有違法,外界質疑,教育部開倒車。如今地方政府看法不一,對於12年國教首先發難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則是始終如一,堅持廢除特招管道,只考一次試可以縮短流程。

  12年國教爭議不斷,同一考區的北北基該如何整合,考驗中央與地方間橫向與直向的溝通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