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4 18:57

兒童安全椅細菌多 比馬桶髒2倍!

楊茜雯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你的車子多久整理一次呢?小心太髒,汙染兒童安全椅變成細菌溫床,英國最新調查,車內兒童安全椅每平方公分就有100種有毒細菌,比馬桶還要髒2倍,大多是葡萄球菌,大腸桿菌,小朋友坐在上頭,很有可能造成皮膚和腸胃感染。

  (扣安全椅),安全椅扣好,小朋友知道要開車出去玩,笑的好開心,但是如果爸媽車子太髒,不整理,恐怕小朋友坐在上頭,變成細菌溫床,英國伯明罕大學公布的調查,好嚇人,車內安全椅每平方公分就有100種有毒細菌,比馬桶還要髒2倍,由其椅子上絨毛,最容易卡葡萄球菌,大腸桿菌,沙門桿菌,和枯草桿菌,小朋友小手又碰又摸,再放嘴巴裡,就這樣病從口入。

  (醫師),汽車變成垃圾車,因為爸媽不愛乾淨,有4成的車主坦承不整理車子,甚至2成的人一年才清潔一遍,用過的衛生紙,沒吃完的食物,都在滋生細菌,危害小孩的健康,提醒您一到兩天用清水擦一次安全座椅,一星期曬一次太陽,把細菌殺光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