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4 18:57

保育區捕珊瑚礁魚 囂張男遭活逮

陳傳霆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現在正值墾丁的旅遊旺季,遊客多,也讓當地的海產店生意非常好,沒想到,有不肖業者竟然在貓鼻頭南側海域,這個屬於保育區的地方,灑下了漁網大膽捕抓珊瑚礁魚被遊客當場目擊,保育志工接獲通報潛入海底拍攝,果真發現好多的漁網,好幾隻魚因此受困,而這名公然違法抓魚的男子,也在回現場要收魚網時,被墾丁警察隊逮捕。

  現在正值墾丁的旅遊旺季,遊客多也讓當地的海產店生意都非常好,沒想到,有不肖業者竟然在貓鼻頭南側海域,佈下漁網大膽捕抓珊瑚礁魚被遊客目擊,保育志工接獲通報潛入海底拍攝,果真發現好幾張的魚網,好幾隻魚因此受困,而這名公然違法抓魚的男子在回現場要收魚網時,當場被墾丁警察隊逮捕。

  保育志工潛入海裡,看到一大張被架起的魚網,接著又看到有兩隻珊瑚礁魚,被網住了無法脫逃,這個地方就位於貓鼻頭南側海域,不少遊客都在附近浮潛玩水,聽到有人在海裡佈網抓魚,都覺得這樣的行為太可惡了。

  就是照片上的這名男子,他違法抓魚的行為,被浮潛的遊客發現通報,雖然被保育志工在現場逮到,他還是從容的收魚網,不過最後被墾丁警察隊帶走,而發現海裡有魚網的,是一名到墾丁旅遊的女浮潛客小茜,被逮的男子向警方辯稱,他不知道不能設網捕魚,不過警方研判因為旅遊旺季,墾丁當地的海產店生意都很好,男子抓魚應該是要賣給海產店業者。

  不論他動機為何違法是事實,男子將被違返國家公園法告發,警方也呼籲為了保護大自然生態,保育志工都會不定時不定點出沒,別存僥倖做違法行為,一旦被抓絕不寬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