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5 18:58

心誠照樣靈! 行天宮明撤香爐供桌

呂佩芬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香火鼎盛的台北行天宮,宣布將在26號,也就是明天,不再設大香爐,未來信眾只能用雙手拜拜,少了香就連貢品也廢除,也將供桌撤掉,消息一出信眾大致上看好,認為心誠則靈,不會受到影響,但在行天宮外頭的攤商,可就苦惱了,賣了30幾年,現在ㄧ下子少了謀生工具,不知道未來怎麼辦,非常無奈。

  拿著香拜拜,誠心祈求,但從8月26號開始,行天宮再也看不到信眾拿香拜拜,因為廟方宣布,將廢除燒香祭拜,就連大供桌上的祭品,也將走入歷史,信眾們普遍都能接受,但有些人可就苦惱了,外頭賣香賣貢品的攤販,ㄧ賣就是三、四十年,來維持生計,現在行天宮說撤就撤,消息太臨時,也引來不少抱怨。

  廟方解釋,早在56年廢除燒金紙,在近十年來,ㄧ直推動環保拜拜,減少燒香,希望攤商可以一起跟進,另一方面,更考慮到燒香會釋放出,大量的懸浮微粒,醫界也普遍認為,燃香會釋放甲苯,增加罹癌風險,做出這樣的決定,未來到行天宮,只能像這樣,心誠則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