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1 18:58

菜價急驚"風"! 婆媽買菜苦哈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颱風來襲又碰上中元節,今天菜價貴,水果也貴,連平常一斤二十塊的小白菜,都衝上四十塊錢,多了一倍。颱風天最常採買的根莖類也不便宜,颱風前一斤二十元左右的白蘿蔔,也喊到一斤六十塊錢,平均一根白蘿蔔從三十塊錢喊到九十塊錢,但是為了拜拜,婆婆媽媽也只能忍痛花錢。

  潭美,你不只吹歪了一大串的汽球,還吹壞了一大片的菜價。斤斤都要計較,因為每一斤都不得了。除了前一天貴森森的高麗菜,因為到貨量充足跌下來,向來以便宜在餐桌上橫著走的小白菜,價格今兒個很不隨便。

  小白菜、空心菜,批發價一漲就是多一倍,颱風天的最愛根莖類也讓人噴淚。潭美還沒來,白蘿蔔一斤大約20塊錢,現在喊到一斤六十塊錢,一根蘿蔔本來三十塊一翻臉變成九十塊。

  一大早讓媽媽牙一咬,咬到快斷的還有它們,水果很貴,西瓜、柚子,買水果像是吃苦果。買三牲來拜不只三聲無奈,光買一隻土雞腿,就是兩個便當,160塊錢。我們做人就是重義氣,沒有好天氣也不能虧待好兄弟,只是這過節怎麼比過日子還難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