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2 12:00

端午拜拜需求大 市場竟買不到雞

吳意萱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過端午不少家庭也要買牲禮拜拜,而這也是傳統市場、禁宰活禽後,第一個民間重大節日,卻出現這樣的狀況,昨天不少家庭主婦,到市場竟然買不到雞,原來是需求量太大,北部的雞隻屠宰場大塞車,一雞難求。

  今天是端午節,也是傳統市場禁宰活禽政策實施後,第一個民間重大節日,不少家庭主婦,昨天一早到市場採購拜拜所需的牲禮,卻買不到雞,原來是北北基的雞隻屠宰場大塞車,屠宰場只好提早8個小時開工,才趕在1天內,殺完12萬隻雞。

  傳統市場活禽禁宰後,碰上第一個端午節,雞肉需求量暴增,供應大台北地區肉品的環南家禽批發市場,因為屠宰量大塞車,供貨吃緊。H7N9來襲前,環南家禽屠宰場,平日只有2萬隻的家禽屠宰量,5/17禁宰活禽政策上路後,暴增到4.5到5萬隻,碰上週末就暴量到7-8萬隻,端午節前1天(6/11),屠宰量更是暴增到12萬隻,屠宰場員工,人人趕工。

  平日要到深夜才進行屠宰工作,被迫拉長戰線,提早到中午後開工,但屠宰場、攤商、民眾,都抱怨連連,農委會說要改善,考慮設立小型屠宰場,免得下回輪到中元節,又要面臨塞「雞」大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