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5 18:58

鼓勵加薪 證交所推高薪100指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您介紹一個新的名詞:高薪100指數。為了鼓勵企業加薪,證交所推出了全球首創的高薪100指數,也就是說挑選員工薪水較高的100家優良企業,作為高薪100指數的成分股,希望能吸引市場資金,來投資這些企業,進而帶動企業加薪風潮。而同時,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也呼籲,企業如果有獲利,就應該回饋給員工。

  不過主計處今天也同步公布了,因為所得倒退,物價飆漲,國內所得最低的164萬戶,已經連續七年負儲蓄2萬1932元,入不敷出,你的老闆有當你是親兄弟嗎,台灣率先亮出全球第一個高薪企業100指數,誰是第一屆十大高薪A咖,張忠謀,台積電最大咖,站在高崗上,鴻海郭董站的蠻高的,站上第二名,走在最前面,中華電信走的很前面,走上第三名。

  證交所會國王下山來點名,就是希望1400多家上市櫃公司,員工賺錢如果替公司爭氣,公司給錢也不要給的太小氣,誰能擠進高薪100,這三個條件要百分百,根據員工平均薪資最高的排名前三分之一,再來是每股淨值至少10元的股票,最後是以員工薪資總酬排序,這一次排行榜的大台柱,電子業非他莫屬,十大A咖佔了一半以上,不過那薪水吊車尾的呢,當初不是想要公布大名,現在怎麼安安靜靜,如果政府光是報喜不報憂,就怕大家被蒙在鼓裡的咱們公司是真沒錢,還是裝沒錢,企業好不好雖然是風水輪流轉,但是賺錢呢總不能都是老闆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