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7 18:58

反映物價飆漲 北市調漲最低薪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物價漲薪水不漲,小老百姓苦哈哈,台北市長郝龍斌認為現在的基本工資已經不能反映現在物價的調漲,率先調漲到時薪133元,月薪22639元,勞動部長潘世偉表示,各地生活水準不同,近期將開會討論是否訂定分區基本工資,因此為未來台灣的基本工資,可能將分地區出現不同標準。

  來來來衛生紙,走一趟大賣場,要買衛生紙洗髮精洗衣精都是必需品,但通通都漲價拉,每個月發薪日,看看存摺的數字好心酸,漲價漲這得多壓,人民所得又少,市民很苦,薪水跟20年錢差不多有點辛苦,小老百姓的苦,喊了好幾年,中央無感,地方政府先發聲,郝龍斌主張基本工資調到時薪133快,月薪22639員,台北市政府5/1實施,除了台北市,高雄市長陳菊也向中央喊話,趕緊開會審議是否調漲基本工資,可以響應業界或許可以家薪八。

  但重點市家薪幅度有沒有府和我們的預期,租屋的人開消一定更大,台北居大不易,但勞動部認為,中南部狀況可能不同,若用統一的基本薪資有所不妥,研擬召開區域性基本工資制定會議,未來可能依照各地生活水準,來決定基本工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