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7 12:00

物價指數創新高 端午粽跟著漲

宋燕旻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四月份物價指數年增率創下14個月來新高,當中民生物資,像是雞肉、豬肉的漲幅,更創下68個月來新紀錄,也連帶影響到粽子的價格。今年神旺飯店的蒸粽漲了100元,量販業者的平價粽子,漲幅也有百分之2到百分之10,今年要端午節吃粽子,荷包要失血了。

  今年端午節吃粽子,又要調漲了,因為四月份的消費者物價指數,雞肉、豬肉的漲幅,創下68個月來新高,像是神旺飯店的蒸粽,就漲了100元,就連量販業者的平價粽子,漲幅從2%至10%不等,漲價品項大,民眾今年要吃端午粽,荷包可能要失血了。

  在粽葉中包入糯米、蛋黃,滷好的豬肉塊,用料不手軟,但心可是疼著,因為四月份物價指數飆漲,豬肉、雞肉創下68月來新高,讓台北天下第一攤也吃不消,像是排骨酥粽,就從55漲到60元。肉用量大的粽子,不堪原料漲,只好反應在價格上。像是神旺飯店的蒸粽,也漲了100元,讓婆婆媽媽大喊,真的吃不消。

  以往想找便宜的,會往量販店跑,但今年也漲了,像是呷七碗的冷凍粽,一包就調漲10元,平價粽子超過一半漲價,漲幅2%至10%等,也只好出奇招,來下殺。十元粽子成了想省便宜的首選,賣場預計今年全台要賣出50萬顆,吃不起貴的粽子,改吃十元粽,感受端午氣氛,也不失為一種省荷包的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