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7 12:00

住在天然氣管線上 新板特區心驚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周刊爆料,新北市重鎮新板特區,底下埋藏了16吋以及8吋的大型天然氣管線,居民擔心要是跟高雄一樣發生氣爆,後果不堪設想!中油發言人表示,管線只有經過新板特區的周遭,並沒有經過核心,新北市長朱立倫則說,市府官網設有管線挖掘查詢系統,網上都有公告,民眾通通查得到。

  高雄氣爆爆出公安危機,有周刊取得,中油和中石化位在北部的管線圖發現,竟有16吋以及8吋的大型天然氣管,經過雙北以及桃園人口稠密區,甚至貫穿新北重鎮新板特區,實地走訪位在板橋與新莊的大漢橋下,發現中油的高壓輸氣管線,貼著黃色警告標語,卻沒有其他防護措施。周刊調查的路線發現,天然氣管從基隆拉出後,沿著中山高,穿越台北市內湖南港文山,其中一條走到中和接板橋,貫穿新板特區,再轉往桃園。新板特區周邊有火車站、百貨公司。民眾擔心,要是跟高雄一樣發生氣爆怎麼辦。

  新北市長朱立倫說:沒有在新板特區核心,只有穿過外圍;而中油表示:線都有定期檢測保養,請民眾放心,高雄氣爆後,人心惶惶,埋在底下的任何一條管線,都容易被外界放大檢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