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8 12:00

防腐劑月餅傷肝腎 下架罰3萬

陳建廷 林信辰 報導  / 新北市

  中秋節要到了,新北市衛生局抽檢中秋應景食品,其中1件月餅檢出不得使用的去水醋酸,2件餡料檢出己二烯酸超標,都是防腐劑,吃進人體會危害肝腎、神經系統,不合格產品除了下架,業者也被開罰3萬元。

  中秋節即將到來,新北市衛生局抽檢應景食品包括月餅、月餅餡料、蔬菜、烤肉醬等122件。其中1件月餅檢出不得用於月餅的「去水醋酸」,2件餡料檢出「己二烯酸」超標,這些防腐劑使用超量,可能危害肝腎甚至神經系統,不合格產品已經要求下架,業者將開罰3萬元以上罰緩。

  中秋節烤肉、吃月餅肯定少不了,但吃下肚的食品安全嗎,新北市抽查轄下餅店、賣場、供應商,中秋應景食品月餅、月餅餡料、蔬菜、烤肉醬共122件,在板橋餅店,檢出1件烏豆沙餅,含有不得檢出的「去水醋酸」,「去水醋酸」是廣效性防腐劑,超量將危害人體肝、腎及神經系統。

  另有兩件基隆廠商供應的月餅餡料,鳳梨餡、地瓜餡「己二烯酸」超標,、0.13G/KG,超量也會危害肝、腎,三件超標的月餅、餡料目前已經下架,地瓜餡當初餅店進了20斤退貨10斤,鳳梨餡進貨180斤退貨90斤,恐怕有不少被民眾吃下肚,衛生局將對違規業者開罰3萬到300元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