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8 12:00

娃娃車改裝超載 9幼稚園不合格

莊雨潔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家長注意,孩子搭的娃娃車很可能不安全,台北市政府查核安親班、幼稚園的娃娃車,發現9家不合規定,其中補習班違規情形最嚴重,幾乎都是用沒登記的部合格車輛接送孩子。

  過去曾經發生過許多娃娃車超載,或是車輛不符合規定,讓小朋友上課搭車好危險,台北市政府積極查核,發現有9間幼稚園不符合規定,其中以補習班違規最嚴重,大多都以沒有登記合格的車輛來載小朋友,法務局已經要求限期改善。

  台北市法務局進行攔查,發現光是上半年,在台北市區,就有12.79%娃娃車不合格,讓家長聽聞心驚膽顫,其中以補習班違規最嚴重,業者隨易開著自用車就來接送小朋友,按照規定一般學校和幼稚園,必須要車內配備滅火器、鋒鳴器等相關配備,車輛必須定期送檢,駕駛通過考核職業駕照,才能開上路乘載小朋友。

  家長們記住了嗎,下回注意一下,是什麼車接走了你家寶貝,別讓孩子快快樂樂上學,卻上了要命的恐怖娃娃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