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1 12:00

上國道未檢車況 落輪.爆胎罰6千

莊雨潔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不少國道車禍都是因為車主沒有檢查車況爆胎或輪胎脫落釀成意外,高公局現在研擬修法,包括行駛中車胎、膠皮、機件脫落以及胎紋深度不足,罰款要從現行的最高1200元,提高到最高6000元。

  過去發生不少國道車禍,都是因為上路前沒有檢查車況,造成爆胎或是輪胎脫落釀成悲劇。高公局請交通部研擬修法,規定行駛途中車胎、膠皮或機件脫落,或是輪胎胎紋深度不足1.6公釐,罰款提高到3000至6000元。一個月內複檢不合格將會吊扣牌照6個月。

  突然失控,又是突然失控,其實這些突然真的可以避免,根據調查,國道車禍的肇事原因,其中都和輪胎脫落或爆胎脫不了關係,另外還有這種情形,掉下來的物品個個都成了最恐怖的武器。

  現在高公局請交通部研擬修法,未來,行駛途中車胎、膠皮、機件脫落或是輪胎胎紋深度不足1.6公釐,罰款提高到3000至6000元,要是一個月內複檢不合格,還會吊扣牌照6個月,民眾普遍支持,看來不只罰重一點還要抓嚴一點,才能讓駕駛養成習慣檢查好車況再上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