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1 12:00

延伸公車路線 偏鄉少年圓上學夢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一位國一生,鄒小弟,家住在偏遠的社區,得走40分鐘的路程到公車站,再搭一小時的車到學校,以往都是阿嬤開小貨車送他到站牌,不過老人家還要下田工作,真的很辛苦,於是他寫信、向市政府反映,這學期開學,台南市府特地為他、延伸公車路線,開了圓夢公車,讓鄒小弟上學、不再辛苦。

  來看這台幫一位偏鄉孩子圓上學夢的教育公車,住在台南南化區羌黃坑社區的鄒和成小弟,剛升上國一,以前上學對他來說,非常艱辛,因為離他家最近的公車站,得要走40分鐘才會到,照顧他的阿嬤,每天都要放下田裡工作,開小貨車來回奔波,送他去搭車,為了讓鄒小弟不用再如此辛苦上學,台南市府將公車路線延伸,繞進羌黃坑。

  蜿蜒的山路,一輛藍色小貨車開過來,這是鄒小弟的阿公阿嬤,載他來等公車了,,等著搭公車的鄒小弟,穿著新制服,揹新書包,要讀國中的第一天,阿嬤阿公跟他都好開心,因為家裡旁邊,終於有公車站了。

  原來,以前上學對鄒小弟來說真很辛苦,住在台南南化區羌黃坑社區的他,以往公車只開到,茅埔站,距離家2.4公里,他走路要走40分鐘才能搭車,現在車子開到羌黃坑,以後他只要走5分鐘,就能坐公車,更不用擔心阿嬤每天為了載他,得放下田裡工作,來回奔波。

  阿嬤開心地感謝賴清德市長,鄒小弟也親自寫了小卡片,謝謝幫忙他的所有人,下了公車,終於到南化國中,鄒小弟在大家的加油聲中,開學地踏進校門,公車延駛到羌黃坑,不只讓鄒小弟的上學路變得很省時間,當地有300位居民,進出的交通也因此變得更方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