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9 18:58

PU跑道覆蓋泥土 行道樹快"窒息"

黃佩華 陳知學 報導  / 新北市

  現在大家都住都市叢林,大樓越來越多,樹卻越來越少。就有護樹團體發現新北市新莊的五十多棵行道樹,之前土壤上覆蓋PU跑道材質,說是為了方便推輪椅或推推娃娃車。但無障礙空間卻苦了行道樹,無法呼吸樹葉枯黃。

  雖然區公所立刻改善,但前後已經花了超過十萬,民眾痛批根本就是浪費公帑。不少民眾喜歡在運動場上奔馳,因為PU跑道既平坦又能吸震,對腳的負擔比較小,但你看過PU跑道蓋在行道樹的泥土上嗎。回收廢輪胎加工再製成PU材質,也就是橡膠,但覆蓋在泥土上,看在護樹團體眼裡太不可思議。

  潘翰疆樹黨召集人:無法呼吸,新北市新莊中華路將近一公里,50多顆行道樹,通通舖上橡膠,區公所表示,因為人行道太窄,為了推輪椅娃娃車的民眾方便,才會將泥土覆蓋橡膠避免顛簸,只是這種方法,民眾怎麼看呢,民眾:對樹不好,民眾:浪費公帑,陳竹君新莊區公所經建課長:異議改掉,雖然區公所,立刻改成止滑墊,上頭有縫隙,可以讓泥土呼吸;但是PU跑道蓋上50幾顆行道樹,已經花了快十萬,就算改善了,光是實驗階段,也花了快一萬,納稅人買單,要民眾怎麼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