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2 18:58

紅茶店苛扣薪水 暑期打工做白工

潘潔瑩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媽媽,跟華視新聞投訴,她的15歲女兒去泡沫紅茶店打工,領到薪水時卻發現幾乎被扣掉一半,老闆扣薪理由相當苛刻,女兒擔任店員,按照規定員工可以喝茶類的飲料,加牛奶要自費,女兒自己調了一杯鮮奶綠,忘記貼標籤,就要扣兩千元,朋友來店內找她,扣五百,制服沾到茶垢,洗衣費扣五百,讓家長很氣,覺得這樣扣薪水,簡直是讓孩子暑假打工,做白工,現在勞工局介入了解,店家違反勞基法,最高可開罰三十萬。

  穿著俏皮水手服的女店員,很吸睛,是高雄一間泡沫紅茶店的主打招牌,但是一名15歲的女店員,卻慘遭老闆狂扣薪,女店員的媽媽拿出女兒薪資單,打工14天薪水七千塊,茶桶沒洗乾淨扣四百,制服因為沾到茶垢送洗扣五百,喝牛奶扣兩千,朋友聚集扣五百,讓家長很生氣認為扣薪理由很離譜。

  店家被家長投訴後,這才放軟姿態,願意退回原本扣除的部分薪水,不過勞工局已經要介入了解,因為,店家違法雇用未滿16歲員工,已經觸法,加上給付條件低於基本工資,可開罰2到30萬元,而且未將工資全額給付給勞工,也開罰2到30萬元,店家亂扣薪,最後可能得面臨更高的罰款,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